Hiionemong

龙虾酱:

街拍第四集——Monsieur Andrea

整整一个月没有街拍了,之前多忙于工作和整理以前的胶片。苦于没有素材,姑且将去年在厦门拍的一张拿来补缺。PS:下周去上海拍~

这张照片源于偶然,去年5月的一个晚上我从大生里步行回厦大的路上,与一位虬髯及胸的外国老头擦肩而过,即使夜色浓郁,我的眼神也被他苦行僧似的样貌吸引了,一身蓝青色麻织衬衫和长裤外加黑色布鞋头戴黑灰色古典鸭舌帽,尤其是脸上的长须,不由得令人想起泰戈尔,奥修,克里希那穆提等等。

我犹豫了五秒钟,立马回头追上他,和他打了招呼并介绍了来意。未曾想到竟也与这位古典的法国老先生结下了友谊。这张照片是我后来和他在沙坡尾的咖啡吧聊天时抓拍的,没能留下他的全身照固然可惜,但是这张上半身特写也将他那无与伦比的虬髯完美展现。

自从我离开厦门后,我们鲜有联系,但是祝愿他一切安好!

Comment allez-vous?

(地点:沙坡尾)

评论

热度(153)